CIMG5046.JPG 廣告說"蕃茄紅了!!義大利的醫生臉就綠了!!"

  

我說"荔枝紅了!!我們的臉就綠了!!"

 

對於從小就看荔枝看到大的我來說

 

每年最討厭的季節就是6~7月(荔枝盛產期)

 

有二個原因就是   一:吃膩了 看膩了

 

二:產季時要幫忙採收無休息時間(還要曬太陽)

 

對於一曬就黑的我 做任何防曬措施都沒用ㄚ~

 

採收期大約要3~4星期 所以~ 哀~還是繼續幫忙吧

 

然而 每年在採收期都還會發生的有"盜摘的過路人"

 

而且常常發生 就連還是危險期(農藥期)也硬要"摘"

 

有時候早上灑農藥  中午就有人來"光顧"了(HO~不怕中毒喔)

 

明明價錢很便宜   就是喜歡用偷摘的 (會比較好吃嗎)

 

每年都要去防範  早中晚都要有人巡視(還要麻煩警察幫忙巡邏ㄟ)

 

我們也因為常巡邏   所以也有抓到"現行犯"喔(腳短跑太慢囉)

 

有大學生  有情侶  有"特別經過不小心試吃看看的"路人

 

更有白天來探路 半夜開貨車專程偷摘去賣的!!

 

直接"警告"說囉!!  靜宜大學 / 弘光科大 的學生是累犯(每年必抓到)

 

呵呵~還有的是沒義氣自己落跑    撇下同學的勒(回去斷交唄) 

 

帶到警察局都一把鼻涕一把淚的 (最後爸爸還是原諒他們勒)

 

雖然你摘一把  我摘一把的  沒多少錢 

  

而"現場親自"摘的水果很新鮮 又有成就感(恩~我也偷摘隔壁的芒果)

  

但~  請體諒一下果農的辛苦與心血吧

  

要麻就偷摘一整棵荔枝樹   不要偷摘一兩把的  這樣才算厲害

  

讓採收提前結束   省力氣盡早休息ㄚ  (嘿嘿~開玩笑的!別再來喔!!)

 

 

PS:忠實的老顧客們!!在忍2個星期喔!荔枝才會成熟開採~

 

 (現在還是農藥期~雖然看起來結實纍纍紅通通的~還不能吃ㄛ)

 

CIMG5033.JPG

 

CIMG5044.JPG

 

CIMG5045.JPG

 

CIMG5046.JPG

 

CIMG5048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g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